渚粥

黄牵叶手和羞走

  很久未闻见那种味道了。

  指尖淡淡的烟草香。

  黄少天将头埋在枕头上,柔软的头发散在洁白的枕面上,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在安静空荡的房间里尤为清晰。

  他告诉自己没什么好想的,脑子里依旧涨涨的。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晚上醒了几次,第二日醒来,他的眼睛里布满血丝,盯着天花板不说话。

  休假的日子里,黄少天回到家和家人共度,笑着和父母聊天的确是削减了一些疲惫,可是心里还是空空的。

  那日黄少天去客厅的时候,听见父母正兴奋地讨论着去哪旅游的事,看见黄少天出来便问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黄少天脑子里闪过很多著名的景点,最后脱口而出“杭州”,他自己也没想到。家里人有些奇怪,以前去过了呀,黄少天撅着嘴一脸不爽又不好在父母面前显现出来,“我就是随便说说,那里风景是很好嘛而且叶...有朋友也在哪儿。”说到后面声音明显大了。家人见儿子难得回来,杭州也有朋友,便欢喜地答应了,商量着订酒店。

  黄少天回到房,揉了揉脑袋,决定找人聊聊天打打字好好发泄一下。

  声音变大不是想掩盖什么,就是喉咙有些痒。

  我一定是太累了。黄少天肯定道。

  出发去杭州的列车上,黄少天低头在群里飙手速。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各位同志们我去旅游啦!!!!

  随后在炸开的群里狂轰滥炸。

  指尖灵活移动,

  最后

  靠着窗发呆。

  在杭州的行程安排的很好。几天和家人都玩得很尽兴。

  最后两天的夜晚,

  酒店里。

  黄少天躺在床上,听见敲门声。他起身开门,家人问他去不去西湖泛舟,黄少天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西湖岸边,灯火璀璨。夜色正浓,黑色的夜如墨浸染了整片天,在边际同一尾橘红缱绻交融,悠悠晕染,化成诗。

  黄少天坐在小船上,月色朦胧,倾泻一湖月光。

  黄少天不知怎的,脑海里总有那人的身影。

  烦烦烦。

  一天疯下来确实是累了,回酒店黄少天就趴在床上,手指飞快的移动,屏幕在昏暗的房间里泛着幽幽的光。

  他向来都是打一大堆字,想到什么说什么,也没怎么考虑,发送键就按了下去。

  可他真正埋藏在内心的,从不会说。

  黄少天叙述大段大段的流水账的时候,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一丝的喜悦或一点的愤怒都没有,只是眉宇间,总感觉他很疲惫。

  明明很疲惫,却依然用文字泡遮掩。

  眼睛有些微微的刺痛,黄少天暂时放下手机,按了按太阳穴。

  薄薄的窗帘里透过几缕月光,他瞥了一眼手机,11:48

  明明也不算很晚。

  明天晚上就要回去了。

  是不是少去了什么地方。

  是不是少见了什么人。

  是不是少了什么。

  黄少天起身,轻声地关门,柔软的地毯包裹了脚步声。

  出了酒店门口,闷热的气息混合着香草味扑入黄少天鼻间,黄少天微微蹙眉,抬眼看去,那人臃肿的身影被阵阵眼圈模糊,杂乱的头发贴在额头,还有浓烈的酒气刺激着过往人的嗅觉。

  抽烟的样子一点也不好看。

  黄少天闷哼了一声,抬脚向前走,逐渐融于夜色中。

  夜色笼罩着城市,马路依旧车流如潮,车灯耀眼,黄少天有些恍惚。

  小街道上,黄少天慢慢地走着,若与谁擦肩,眼神必会瞥一下。

  怎么可能是他呢。

  要是他的话,我远远看个轮廓就知道了,那种欠揍的气质要我忘掉都难。

  路过一家小商铺,黄少天停下了脚步。

  老伯抬头,用沙哑的声音热情问他要什么。

  黄少天有些紧张,他不知所措地站在哪儿,随口说了声,一包烟。

  看老伯欲再张口的嘴黄少天抢先补充道,随便什么,要好一点的。

  付了钱,接过烟黄少天就低头匆匆走了。

  见了他送点见面礼很正常!不然我过去搂他肩调戏??简直没下限!!

  黄少天哼哼了几声。甩开大步子。

  前面,拐个弯就是了。

  也不是故意挑了个离兴欣很近的酒店。

  看价格不是很贵就定了,家里人看他这么爽快也很高兴不是么。

  我就是出来走走。

  不如直走去看看?杭州的小街也不能放过!来了就要把每一寸映入眼里。

  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还是拐了弯。

  哎。

  叶修你个老混蛋。

  黄少天用力踩了踩脚下随地乱扔呢的烟头。

  然后把它捡了起来,扔到垃圾箱里。

  一系列动作流畅地做完后,满意地用纸巾擦了擦手,扔掉。

  看见没有,这才是你的归宿,不是在地上任人践踏。

  呸。

  老叶就该在垃圾桶!

  黄少天同学愤愤地走了。

  杭州的夏天真的好热啊。

  黄少天腹诽着,脑门上沁出了密密的一层汗。

  越来越近了,再走一会就到了。

  我没有很激动。

  月色朦胧,淡淡勾勒出那人纤瘦的的身材。他随意地靠在桥边,指尖升腾的烟雾模糊了黄少天的眼睛。

  黄少天睁大双眼,不让温热溢出,漫上脸颊。他觉得眼睛已经被风吹得生疼了,才缓缓上前。

  那人转身,笑容淡淡。

  “少天大大怎么有兴致来这儿了?”依旧是那调侃似的语调。

  “家里人说要来就来了啊!杭州这么美我当然得来了说不定还撞上了什么桃花运对吧?!?又是一番连珠炮式的回答。

  “啧。杭州美是没错,这桃花运—” 叶修纤细的手指夹着一根烟,放到嘴边浅浅吸了一口,却闷了好久才轻轻吐出来。

  黄少天见没有后话,脑海里又浮现出叶修那标准嘲讽脸,愤愤道:“怎么了怎么了?我就不会有桃花运吗?叶修你不要小看人啊!!”

  叶修轻笑了一声。

  两人就挨在一起,在桥上看风景。

  黄少天歪头看着叶修,月色正好,他的眼里似盛星辰。

  看风景的人,会不会看我?

  在意识到脑中有这个想法闪过,黄少天立刻转回头,看着桥下粼粼湖面。

  他想了想,从口袋里摸出烟,递给叶修。

  “叶修我告诉你啊这是我送给你的!怕你穷得只能捡烟头抽,看我好不好心啊?还记得给你送礼物??”

  黄少天喋喋不休,耳尖却悄悄地红了。

  叶修瞧见了,却没有调侃什么。

  “哟,那真是谢谢少天大大的好心了,你说我怎么好意思收呢?”

  然后,把烟塞到了裤子口袋里。

  “我靠靠靠叶修你要不要脸啊,说好的不好意思呢??你这脸比西湖都大了吧!”黄少天大声嚷嚷,引得过路人都纷纷往这边看。

  黄少天闭上了嘴。

  “你送的,我怎么舍得不收呢?”叶修转头,嘴角轻扬。

  黄少天的脸一下子就红了。

  无言。

  怎么办怎么办接下来说什么?说什么来把这个尴尬的气氛恢复正常??黄少天很纠结,很纠结。

  “咳,叶修同志,你看,我送你烟了吧,你有没有什么表示呀?”黄少天轻咳了一声,掩饰内心的慌乱。

  这么彻底地暴露了,也没什么好遮掩了。

  哎。

  “还真有。”叶修点了点头。

  “啊...啊?”黄少天有些惊讶,其实...内心还是挺开心的?

  “你等等,我去扔个烟头,顺便拿下东西。”叶修吐出最后一个眼圈,转身向兴欣网吧走。

  “哦。”

  黄少天有些不开心。

  顺便拿下?这么不重要的东西?难道是网吧里卖的东西?方便面?烟灰缸?小裤衩?还是说我对他来说也就是个随便?

  本来就是一起打游戏认识的,熟络归熟络,也没有真正到知心朋友的地步。

  可是,还是想告诉他一下,憋在心里,真的很难受。

  他会怎么想呢?

  觉得我...

  他...

  黄少天看着清亮的湖面,叹了口气。

  现在这幅样子被他看到一定会被嘲讽死的。

  不管怎样都会被嘲讽的话,我还是想对他说。

  就算是一厢情愿也好,被冷冷拒绝也罢。

  嗯!

  看见那个削瘦的身影从网吧出来后,黄少天紧握双拳,指节因用力而泛白。

  叶修看见黄少天的紧张的样子,有些疑惑,“这是怎么了?”

  “叶修!我喜欢你!”黄少天微微仰头,红着脸,字字铿锵。

  叶修被黄少天那副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样子搞懵了。

  一阵沉默后,黄少天的耳尖已深红,叶修看着他这幅可爱模样,不要脸地笑出了声。

  黄少天紧咬下唇,脸上发烫,终是忍不住了,大声吼道:“叶修你笑什么!你觉得我很蠢是吧?向你这种人告白!你不答应也说句话拒绝好吗!!”

  叶修看见黄少天的眼里亮晶晶的,便不好意思再逗他。

  “少天大大,我记得你是要撞桃花运的人啊,你这直接飙车撞人啊。”

  “管他什么桃花你到底拒不拒绝?”黄少天有些后悔告白了,你看你看,现在被人嘲讽!

  “啧。”叶修的声音里染上了一丝愉悦,“任君采撷。”

  “哦。”黄少天失落地低头。

  等等。

  什么?

  他刚刚说什么来着?

  任君采撷?

  “谁是君?”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说完黄少天想抽自己两耳瓜子。

  他看着叶修憋笑得特别难受。

  想笑就笑吧,我同意你笑。

  黄少天现在非常兴奋,已经快接近亢奋状态了。

  “叶修叶修你说真的?你同意了?你接受我的告白了?”

  “嗯。”叶修认真的点头。

  黄少天内心被哈哈哈刷屏,他需要喷射大量文字泡来抒发内心。

  “那叶修你说的礼物是啥?”黄少天这才注意到叶修手里的黑色盒子。

  叶修轻轻地打开,是一对圆环。

  黄少天撇了撇嘴,嫌弃道:“这值二十吗?”

  “哟,少天大大这是想直接上银戒指啊?”叶修调笑道。

  “没有没有没有!”黄少天嫌弃不成反被调戏,很不爽。

  “之后我们一起去挑,这个,算个前戏。”叶修郑重地为黄少天戴上。

  “嗯。”黄少天轻声地答应了。

  月光轻柔地笼着两人,银圆环闪着动人的光。

  “说起来我本来是想给你来个简短的告白,然后再你震惊的目光中许下诺言的。”叶修看着黄少天的眼睛,笑着说。

  “没想到你这么主动。”

  黄少天又不争气地红了脸。

  “给你省了事儿还多话!那如果我拒绝呢?你怎么办?”

  “我拒绝了,你怎么办?”叶修反问。

  会怎么办?继续偷偷地喜欢?还是屈服在不甘中?

  他不愿想。

  我还是会默默地喜欢你。

  可是

  有幸,遇到你。

  黄少天摩挲着圆环,伸手拉住叶修的手。

  被温暖地手用力地握紧。

  有幸,遇到你。

  --------

  要开学了!

  人物有ooc我对此非常抱歉!

  文笔也不好欢迎大家提建议!

  最后,

  谢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