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砚

自乐。

【郑徐24h】言情

  16:00

  -

  你坐在船头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

  你冲他轻轻一笑

  如白梨立枝头

  他愣住了,欲在风中发出第一个音节

  “景熙—”

  他掉下桥去——

  咳。

  ——

  第一次参加活动,第一次写郑徐相关。

  大概是郑徐郑。

  1.

  桥头的乌篷船轻微的晃动着,漾开一曲曲涟漪。岸边的垂柳枯枝低垂,拨弄着那般碧水。

  桥上人影稀疏,郑轩撑在石拱桥上,静静注视着船尾绿色晕染的水波。

  南方的冬天,风自是犀利,褪尽了温度,戾气便煞地显露出来。几丝磨人的风乘着空隙钻进大衣里,禁不住裹紧些,寒意却渗透皮肤冰冷入骨。

  郑轩只是觉得有些冷罢,搓了搓手哈了一口热气,眼帘低垂,目光却没有离开过那儿。

  那乌篷船摇晃地愈加厉害了,黑色的船身外裹着一层暗色的粗绳线,乌蒙蒙的,编成了岁月的网。一人从船身中出来,修身的黑色风衣勾勒出人清瘦的身材。

  郑轩的眼帘动了一下。

  那人上岸后立了立身子, 便转身朝郑轩挥手。

  郑轩忽然就笑了。不像平日里的那副颓废模样牵出的无力线条,竟生生的爽朗。

  他好像突然就没那么冷了。

  徐景熙小跑过来,墨色的眸子里在小许的兴奋后有些歉意,“久等了,抱歉。你冷吗?”

  郑轩看着徐景熙,刚想说还好,脖颈上温暖的触感让他一愣。

  徐景熙边帮郑轩围围巾边有些遗憾地说道:“可惜了,你晕船。”

  见郑轩有些惊讶的神色,徐景熙脸颊有些红,轻咳了一声,细心地帮人把微乱的头发拨好,指尖触碰人光洁的额头时还是一下轻轻的颤抖。

  “没事。”看着你就够了。郑轩眼里盛不住的笑意。

  “你怎么一点都不注意啊形象啊,好歹也是蓝雨我们蓝雨的弹药啊。”徐景熙专注地整理好围巾和领子,动作温柔得如春日绿柳,新抽的枝条轻柔地拨着郑轩的心。

  “哈..平常也没有时间注意这些啊。”郑轩想起平日里自己除却训练时间的咸鱼生活,有些尴尬地干笑了两声。

  “好啦!”徐景熙满意地看着郑轩,眸子里亮晶晶的。

  “谢谢。”

  郑轩看着徐景熙裸露在冷空气中的白皙脖颈,很是心疼。

  我是应该把围巾扒了给他围上还是自己围着不让他担心??

  微博上的同人图好像是两人共围一条?等等围巾有这么长吗?

  八点档肥皂剧是把大衣脱下披在女生身上的吧?我也试试?

  郑轩脑内突然就被一些莫名其妙的文字泡刷满了。

  “徐景熙。”郑轩唤前面人的名字。

  “嗯?”徐景熙转头,注视着郑轩。

  好看。

  郑轩在心里狠狠地抽了自己一巴掌。现在不是沉迷美色的时候,人家现在冷懂吗?人家为了你个咸鱼自己挨冻。

  哎。怂货。

  好想牵他的手啊想帮他捂热啊。

  “..我们...回宾馆吧?”郑轩眼神有些飘,声音轻了下去。

  好怂啊。

  郑轩又默默地抽了自己一巴掌。

  “好啊。”浅浅的笑容如白梨立枝头,似有隐约清香,拨人心弦。注视着久了,绵柔的香醇味儿便酽酽地弥漫开来。郑轩自己都没有发现,和徐景熙独处的时候,他的嘴角总是微微上扬,看着前面那人清瘦的背影偷偷笑。

  2.

  小镇的宾馆不大,但是内部摆放得很舒心。

  徐景熙躺在床上刷手机,郑轩侧着身子假装看电视。

  啊。徐景熙你怎么可以这么好看。

  看着美食节目的郑轩眼神总往隔壁床瞟。

  徐景熙不由打了个哆嗦。

  郑轩看得正欢,好看好看我就要多看看。

  反倒是广告了,郑轩开始认真地看起来。

  不过徐景熙会这么主动提出来也真是意外。

  本来是想趁着休假出来看看,放松一下,也没期望有什么惊喜。

  半阖着双目在电脑面前昏昏欲睡,只能面前感受到屏幕泛着的幽幽光线,徐景熙干净的声音从身旁响起:“要去哪里玩吗?带我一个。”

  郑轩精神霎时明亮。

  飞快地关闭原来随便决定的城市推荐网页,果断点开了一个古镇。

  啊?为什么?小镇人少啊环境好啊,到时候来个深情表白结果身后狂按喇叭让你别挡道还有没有爱了。

  而且时间刚好赶上十二月十四号。

  嘿嘿嘿。

  郑轩暗笑。

  想想就好激动啊。

  “开心吗?”郑轩问隔壁。

  “开心。”徐景熙点头。眨了眨眼睛。

  郑轩也眨了眨眼睛。

  郑轩你个智障快接话啊。不要怂啊。

  “休息愉快。”郑轩干巴巴地说。

  “嗯。你也一样。”徐景熙掀开被子,扑上雪白的枕头。

  郑轩:....

  郑轩泡了杯茶坐在床沿,静静看着徐景熙。

  其实是很想靠上去做点什么啊。

  被发现了他一定会很生气吧。

  柔软的头发贴着额头,唇色偏白。徐景熙消瘦的身材和平日里淡漠的笑容总是让郑轩产生一股想从背后拥抱他的冲动。也只不过是冲动罢了,想想而已。

  我连正视对你的感情的勇气都没有。

  队里其他人总是说他怂,他总是笑笑,也就是怂而已,有什么。

  他自己清楚,郑轩,

  你这个人。

  想了想昨天换下的衣物还堆在卫生间一角,前几日都是徐景熙帮忙洗的,衣架不够用了蹭蹭蹭上顶楼晾晒,回房的时候特别骄傲地说自己真是太机智了,郑轩连连点头拍手叫绝只差撒花。

  现在想想。

  我什么都不会。

  徐景熙真的很能干啊。

  是要学点什么了。

  3.

  徐景熙醒来的时候快下午三点了。

  睁开惺忪的睡眼,精神还有点恍惚。呆坐了几秒,被一排排衣架吓得一愣一愣的。

  这是啥。

  郑轩你主动洗衣服我很感动是一回事,可是你连晾衣服都不会就是另一回事了。

  你能告诉我内衣领口大了一圈的原因吗??以及袜子上被牵出的几根长线??

  并且你为什么要把衣服晾在我头顶???

  徐景熙的胸口有点堵。

  转头见着人正安静地睡着,眉头微微蹙着,似有心事纷扰,冬日的暖阳懒懒的透过单薄的米色窗帘,洒落一方宁静。

  算了,看你这么主动,我就不说你什么了。

  徐景熙看着晾着的衣服,郑轩昨天换下来的衣物静静地垂在阳光下,徐景熙把衣服收下,一件件重新夹好。傻瓜,这样子夹衣服有褶皱的。

  你怎么这么不懂照顾自己。

  徐景熙起身泡了杯茶,闲来无事便拿起遥控器,把玩了一阵还是没开电视,就放在床头。

  郑轩的外套敞着,房间内虽然打了暖气,看那人裸露在外面的锁骨徐景熙就一阵心疼。他把自己床上的被子抱了去仔细地盖子人身上,小声嘟嚷着“天这么冷也不懂盖被子真是孩子气。”自己坐在床沿上聆听风吟。

  茶冷了可以再热,我又怎么忍心让你受凉。

  4.

  郑轩去药店拉眼药水的时候,心里着实乐了一把。

  他细细盘算着怎么说服宾馆让他把被子扛回去。

  其实郑轩那时候已经醒了,迷迷糊糊中看见眼前一片白色朝自己压来,差点要跳起来了发现是徐景熙要帮他盖被子,便顺着迷迷糊糊乐享其中。

  想着徐景熙今天下午找了半天没坑出来眼药水,便积极地跑去药店。

  回来的时候路过一家小店看见橱窗上挂着的小兔子和徐景熙钥匙上挂着的长得一样,毫不犹豫地进了店。

  掌柜的是两个女生,靠在一起看着手机乐,郑轩有些不好意思地问:“请问..那只兔子小姐卖吗?”

  两个女生抬头,扑哧笑了出来。其中一个忍着笑意对郑轩解释道:“您的称呼真是太可爱了,那只兔子是非卖品哦,很抱歉。”

  “嗯..”郑轩有些失落,在店里兜兜转转,眉头越皱越紧。这只兔子好看啊!这只也好看!欸等等这个好好揉啊好棒!感受到了来自柜台的目光,郑轩放下了摸着兔子绒球的手。

  🐰🐰🐰🐰🐰🐰🐰🐰🐰🐰🐰🐰🐰🐰🐰🐰🐰🐰

  后来经过一番艰难的思想斗争,郑轩放弃了两米巨兔和白色兔耳头箍。

  所以,打底买什么好啊。

  郑轩眼光落在旁边的架子上,突然就亮起来了。

  是一条米色的围巾,像素风格的小兔子饶是可爱。

  就它了!

  女生精心地帮郑轩包装好,装袋子的时候特意挑了个兔耳袋,笑盈盈地递给郑轩。

  郑轩道谢后便出了门。路上见着热闹的小菜场,禁不住买了几块热气腾腾的糕,浓郁的香气翻涌着,精致的红枣泛着诱人的色泽。

  糕团铺隔壁的手工店门口垂着几个香囊,郑轩看着欢喜,便买了两个浅蓝色的,绣着秀气的兰,准备送给徐景熙,自己也偷偷留一个,打开兔子袋子准备放进去,意外地发现了一个红色盒子,打开,是两只小兔子—兔子先生和兔子小姐。

  十二月的冷气铺上面颊,郑轩的脸红红的,眼眸明亮,若身后晚霞千里。

  5.

  夜色寒,青石板道上行人闲散。

  灯笼亮起,擦亮浓重墨色中一点红。

  月色涌起,剪碎揉进河水,粼粼河面,璀璨似星辰落下,亦不及你笑眼明媚。

  并肩走在青石板上,米色围巾遮住了徐景熙的半张脸,只留有一双含笑的眸子,笑吟吟地看着身旁人。

  反倒是郑轩,脸颊发烫,可爱的红色染上了耳尖,只是将脸埋进围巾里。

  “害羞了?”徐景熙把围巾拉下些,语调微扬。

  “生日快乐!”

  郑轩将脸埋的更深了。像素小兔子与之格外搭配。

  “我很喜欢这礼物。”

  徐景熙正打算在调侃几句,左手突然被温热包围。郑轩握着徐景熙的手,冰凉的触感让他微蹙眉头。

  徐景熙这个傻瓜...手这么冷都不知道要保暖。

  手上增加的力道让郑轩心里忍不住小小地惊呼起来。

  “终于主动了啊...”徐景熙感叹一声,然后面带歉意,“你刚才捂了那么久的手,被我这么一折腾,怕是也冷了吧?”

  “还有左手给你捂啊,实在不行你摸我肚子?”郑轩说着就突然冒出了一句。

  “好啊。"徐景熙停下步子,将人从背后抱住。

  “其实我很想就这么做了。

  “今天的月亮很漂亮呢,我喜欢你,郑轩。”

  6.

  徐景熙和郑轩回房后,打开空调,互相靠着坐在床沿。

  屋内温度渐渐上升,冰冷的脚踝也感受到了一丝暖意,郑轩握着徐景熙的手,脸颊发烫。

  “你就这么拉着我到天亮?”徐景熙笑道。

  郑轩真的受不住了,松开手扑在床上,埋在枕间。

  被调侃了...压力山大..

  “其实,我也想抱你....”细碎的声音从枕间流出,徐景熙听见了,就像一滴蜜融入清水,细腻温暖的感触浸润了心。看着郑轩蓬乱的头发,忍不住上去摸了一把。

  “我去....!”郑轩一惊,徐景熙笑得一脸灿烂。

  “我先去洗澡了。”徐景熙拿着衣服,嗖嗖嗖地跑进淋浴房,不一会儿又推开门探出头来道:“衣服我洗,你别老熬夜了,早点洗洗睡了,好不好?”

  “好。”这绝对是郑轩从小到大说的最可爱的一个好字。

  洗完澡徐景熙坐在床边摩挲着郑轩买的眼药水,乐的舍不得打开。

  郑轩也乐,徐景熙你的日常生活必需品我都知道。

  徐景熙的视力不是不好,只是眼睛有些干涩罢了,配了一瓶眼药水,每晚睡前滴一滴。之前听他抱怨过,滴了这么多年的眼药水第一次碰见这么疼的。

  突然就想干一件事。

  “徐景熙,我帮你滴吧。”郑轩认真道。

  徐景熙抬头,笑意盈盈:“好啊。”

  郑轩打开盖子,徐景熙已经好好地躺在床上了。

  郑轩“....”

  他俯身撑在枕边,注视着徐景熙的眸子。晶莹的液体滴落,润湿了如蝶翼般的睫毛,心动只是刹那间。

  徐景熙轻落下一句道谢,便闭眼睡去。郑轩盖上盖子,缺少些血色的唇微抿。

  徐景熙,我喜欢你。

  徐景熙的嘴角微扬。好巧,你也喜欢我。

  郑轩看见徐景熙亮晶晶的眸子正对着他,心豁然就暖了。

  这大概就是喜欢吧,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你一来,若东风拂面,满城柳絮纷飞。

  晚安。

  ——

  文笔不太好,就是写着玩玩的。

  希望不会给组里拖后腿。

  徐景熙同学生日快乐🎈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