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砚

自乐。

  第十届荣耀杯 青少年桥牌比赛 即将开幕。

  黄少天同学拉着行李箱从进入荣耀中学大口就嚼着炫迈,吹出一个又一个小泡泡然后又“啪”得炸裂。腮帮子鼓动的频率很快。

  “欸我说怎么不是大学啊高中啊,

  “那你有地方住吗?”喻文州微笑着反问。

  “咳咳队长我就是单纯的问一下其实我早就知道的真的.......”黄少天的泡泡爆了,粘在了嘴唇上。

  世界安静了。

  “喂,我说黄少,你不会是紧张了吧。”宋晓见黄少天那样子就忍不住好笑。

  “谁紧张了啊这是战术战术战术!”黄少天破开泡泡束缚,发了个连珠炮。

  “哦--”宋晓眼里盛不住的笑意

  黄少天在宋晓拉长的语调里非常不开心。

  然后,他撞上了一棵树。

  ---------------

  “队长,我们提前到达一天,去宿舍放完东西可以适当参观一下,熟悉学校。”张新杰在研究学校的方位路线图。

  “参观什么呀,不都是几幢楼,几棵树,难不成上课的时候还看窗外这棵树长得不错?”张佳乐一副我放掉行李就在宿舍浪的模样。

  林敬言同学在和方姓某人通电话。

  “...”韩文清看了张佳乐一眼。

  “不不不!参观学校时很有必要的!你看那边的蓝雨!那个那个黄少天!就是没熟悉学校才和树有缘!队长我一定把学校彻彻底底的摸清!”张佳乐的双腿在颤抖。

  韩文清没有回话。

  林敬言同学依旧在和方姓某人通电话。

  韩文清带着队员到宿舍楼,雄赳赳气昂昂,一路上遇见的队伍都是低着头绕过。

  也有几个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好汉歌。

  张佳乐想到了一个寓言故事,

  狐假虎威。

  _----------------

  “英杰,这是锻炼你的好机会,叫牌和应叫都背熟了吗?”王杰希问身旁的高英杰。

  “队长,我都背熟了。昨晚也重新复习了一遍。”高英杰手上拿着记得密密麻麻的本子,看着队长明亮的大眼睛,手指颤抖了一下,严肃地点头应到。

  “好,打比赛的时候,不要太紧张,你是第一次参加,只要专心,别犯大错就可以了。记住,不要被对手干扰。”

  “知道了,队长。我会尽力的。”

  “各位,东西放在宿舍后,来我宿舍开短会。”

  队长的大眼睛,明亮又闪烁。

  队员严肃脸。

  真是支严肃的好队伍。

  ---------------------------

  “孙翔,你落的,给。”周泽楷将一罐六个核桃递给孙翔。

  “队长,这都快没了,何必还从车上拿下来呢?”孙翔接过罐子,摇了一摇,洒了一身。

  空气中淡淡的核桃味弥散开来。

  “看来是没了。”江波涛从孙翔手里拿过罐子,丢进了垃圾桶。

  满分。

  ------------------

  兴欣中学因无力报销车费,众人正在坐长途汽车的路上。

  ——

  比赛当日。

  “欸欸欸各位,每人一片啊,不客气不客气!”黄少天给遇到的每一位对手都发了一片炫迈。

  听和喻黄打过的人说,隔着隔板都能感受出他嚼速380。

  “不是我们不好好算牌,是我们真的很想通过他吹泡泡来读懂他的文字泡。”

  选手们欲哭无泪。

  对此,黄少天同学很无奈,

  “我也没办法呀,比赛的时候禁止说话,我只能吹泡泡来表达我满肚子的话。”

  对此,喻文州同学春风拂面,

  “没关系,我听得懂你在说什么。”

  -----------

  “你们打精确还是自然?”

  这是比赛时两队见面一般说来的第一句话。

  当然,发炫迈的例外。

  孙翔同学吼道:

  “裁判!他们犯规!他们要扒我底细!他们问我打的是精确还是自然!”

  对手一脸懵逼。

  裁判一脸懵逼。

  队友一脸懵逼。

  全场的人也满脸懵逼。

  卧槽,这人是轮回的?

  卧槽,为他队友点蜡。

  孙翔,这不是你学桥牌时第一堂课的内容吗?

  孙翔,你打了这么久不知道自己学的体系?

  这是什么概念,举个栗子,

  就像你打了十年荣耀,不知道你角色的职业。

  队友突然怜爱起了那罐六个核桃。

  --------

  据说,和霸图队打的人,一场下来,手脚都麻了。

  “你看不到他的脸,可是能感到一股杀气,翘着二郎腿,就不自觉地滑了下来。”

  选手们欲哭无泪。

  “蓝雨那个给我们发的炫迈,都不敢嚼,硬生生地咽了下去。”

  张新杰表示,这锅我们不背。

  --------------

  蓝雨对微草的时候,喻文州把隔板放了下来。

  其他队伍很惊讶。

  喻文州说,王杰希要出牌骗对手时,会因为怕误导了队友高英杰同学,而眼睛格外地明亮闪烁。连大小都差不多。

  比读懂黄少天的泡泡还有有用。

  -------------

  我坚信,学生时代的叶修同学,应该还是个乖宝宝

  吧。

  所以,不抽烟,不虚胖,不吃三无泡面。

  打比赛的时候,很认真,很严肃。

  ------

  就算你犯再大的错误,只要你是我队友,是我同伴,我们一起扛,一起分析,一起面对。

  荣耀这场比赛的每支队伍,都是如此。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

  仅以此文,纪念陪伴我包容我两年的同伴和即将挥别的桥牌。

评论(30)

热度(24)